阿瓦达索命

【模仿犯| 沈嘉文X胡建和】同病相爱

Chapter1

被硬塞进车里时胡建和反常地表达了抗拒。他晕乎乎抓住整个人都在暴躁和混乱的沈嘉文,试图问清楚对方突然强制胁持他出行的缘由。

这是个十年来最不寻常的大热天,太阳明晃晃地刺眼,像要从头顶开始就烧化人的精神。等胡建和从昏迷中醒来,半边脸已经晒伤,车也已经开至无人区。他摸着隐隐作痛的后脑勺想掏出手机,才意识到手机在被打昏上车前就被沈嘉文扔了。

“你至少让我给我姐打个电话”,胡建和头痛欲裂转过头,看向驾驶位的人。弟弟突然消失,他那个咨询师姐姐还不知道会怎么样。

“不,你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心理医生”。沈嘉文咬牙,摇头的同时踩紧了油门。

胡建和自幼有疤的脸上更显苍白。作为TNB电视台员工,检察官郭晓其和老警察早就性/虐绑架案相关问题找过他多次,各种猜疑涌上心头,受害人曾经去过的俱乐部,正好是沈嘉文做DJ的夜店。胡建和头昏脑胀,加上崎岖曲折的路况,胃部一阵翻涌。

“怎么了?”沈嘉文终于意识到胡建和不对劲,喊了几次都没有得到回应,连声骂着脏话把车停在了路边。

“脑震荡。”胡建和喝了口沈嘉文递过来的水,咬牙说。

“淦!”沈嘉文暴躁地锤了方向盘。

“尸体在车上对吗?”胡建和抓住沈嘉文的肩。

沈嘉文沉默。

“别瞒我了,”胡建和深吸一口气,掰过对方的侧脸努力正视他的眼神,“沈嘉文,你看着我。”

他看进沈嘉文的眼里满是灰败惊惶,那眼神让他瞬间想起十多年前的沈嘉文。那个为了他差点掐死取笑他脸伤的女同学的那个沈嘉文,幼年起就被精神分裂折磨的沈嘉文。

沈嘉文,你在发烧。胡建和扣住沈嘉文的后脑,贴着他冷汗涔涔又滚烫的前额,“你痛不痛。”

 

Chapter2

一个脑震荡,一个发热。

车是没法往前开了。沈嘉文吞不进药,胡建和就把药丸磨碎和着水喂进去。从白天逃亡到夜晚,这一刻沈嘉文终于稳定了很多。

胡建和小心挣脱喂药时被抓得痛了的手腕:“带我去看看她。”

沈嘉文没再抵制,走下车打开后备箱。拉开裹/尸袋,女尸身着二十年前流行的碎花裙子,是女童裙装的改版。

是沈嘉雯那件。是沈嘉文早夭的姐姐生日穿的碎花裙。是从童年起妈妈就强迫沈嘉文穿的那件女装裙子。女尸四肢一条条紫黑伤痕,像极了被蜘蛛的网缠住,只有青白的脸上被粉盖住,在月光下显得更加诡异。

不是沈嘉文杀的,胡建和想,他没有虐待的爱好。

“凶手,是不是我也认识?”胡建和问,“或者说,凶手认识我。是陈和平吧。”

沈嘉文猛地抬眼。

陈和平,胡建和的上司,公司无缘无故对他最好的上司。成功欲那么强的陈和平,没理由对不起眼的他那么亲厚。

“这是你一定要带我走的原因吧。”胡建和盖起后备箱,瘫坐在车身上。

沈嘉文没说什么,走过来斜靠着车身,紧张地把手摸上了胡建和的后脑勺““头还痛吗?”

胡建和摇了摇头,两个人沉默地盯着月光下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很奇怪,好像真的迈上逃亡之路后,反而两个人都非常平静。

“这一天终于来了。”胡建和说,“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被所有人看成你的共犯了。”

沈嘉文静静听着胡建和在耳边说着话,两人相视一笑。

像两个破罐子摔到了一起,分不清谁是谁了。

 

Chapter3

时间已经是半夜,盘山公路上的山风很大,路面很窄很险,一边悬崖一边落石峭壁,人像随处掉落的小石子一样,随时可能滚落不见。

“我之前报过警。”胡建和突然说道。

“我猜到了,”沈嘉文双手搓了搓脸答道,“我以前一个星期没联系你都会疑神疑鬼。”

“但是我最后放弃了,”胡建和说,“我放弃了。我不想再看你进精神病院,也没办法看你进监狱。”

“嗯。”沈嘉文认真看他,“是我逼你和我一起逃。”

逼你离开姐姐,离开正常的生活。逼你身边只有一个不正常残缺的沈嘉文,逼你分担我的罪。

早在你得到稳定工作的时候,就应该和我疏远。

早在我幻觉发作误杀前女友张明美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也会害死你。

“如果我们十八岁那天真的一起死掉了,会比现在好吗?”胡建和问。那一次姐姐胡允慧大哭一场转学心理学,而沈嘉文被送进医院失联两年。

“如果可以,最好的时间是我死在遇见你之前吧。”沈嘉文说,“淦,应该在进医院前先把我亲爸给杀了,老东西我妈都疯成那样人都认不清了,他还淦得那么起劲。电视上看到他都想吐。”

“你和陈和平怎么认识的”。胡建和问,“我第一次逮住你去那个俱乐部时,那个戴面具的人就是他,对吗?他们并不只是简单的特殊消费客人。”

“我第一次杀/人那天,他教我处理的张明美。”沈嘉文没有正面回答,“我对杀/人没有太大兴趣,但是他利用了我。”利用我的残缺和空白,刺激我发病。因为我分不清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幻觉。我对搭讪的每一个女孩并不感兴趣,对俱乐部各种的色/情刺激表演没兴致,对戴面具的那些像我亲爸的VVIP更是鄙夷。但是陈和平不一样,索多/玛本身只是一个色/情录像厅,他开发的客人搞了杀/戮秀。陈和平和我不一样,他是捕食到不谨慎的猎物后,还想一点点碾碎它们的人。但他给了我一个机会,一个让我报复我爸的机会。这就是为什么每一具尸体最后都会穿上那条裙子。我每次都会想,我爸看到关于我的电视报道脸色会怎么样。

只不过我最后还是失败了。我早该在老东西保释我那天之前就发现,陈和平的那些客人到底是从哪里来的。不过现在看来也不重要了。


因为这些年我最惊惶的发现是,我对她们硬不起来。沈嘉文这样想着,转头看向胡建和。我和你第一次失联的那周,被你跟踪进俱乐部那个晚上,是我最后悔的一天。在禁区表演还没正式开始时,我及时捂住了你的眼睛带离了你,赶走了你。我看着各种裸露刺激的表演,满脑子都是你被我无数次反复推开低头倒在街边的样子,我转身走进俱乐部,大门再度关上。

我能捂住天使的眼睛,双脚却离不开身后深陷的地狱。

 

Chapter4

没有退路了。最终还是走到了这地步。

脑震荡的症状好像丝毫没有缓解,沈嘉文看到胡建和开始流鼻血,眼睛也开始出血点。

“不要管我,往前开。”胡建和捂着头。

检察官郭晓其已经快追上来了。深夜生死弯道上有一起飙车。

往前开,沈嘉文咬牙踩紧油门,视力已经模糊,体力也逼向极限。逃亡是一场高烧,这一刻他将沈嘉雯分裂的幻觉抛在脑后,只握住身边最初最后,只坚定选择他的那个人的手。

天可不可以永远不要亮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